叫我薯条!

有缘微博再续前缘~

【甘到修克】眸含花火


高中au,无差

主星利副欣胧

略微ooc,轻喷,祝大家新年快乐

高中的甘修也要甜蜜💞


💞


作为高二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班主任老杨对这件事非常重视。


重视到什么程度?


他可以在清早七点半准时蹲守在高二(3)班的前门捉迟到的学生。


“甘望星呢?”井胧咬着吐司问。


“估计是又睡迟了。”张欣尧喝了口奶,转身看后面空空的座椅。


甘望星这会火急火燎的跨着楼梯,心里哀嚎:怎么这么高啊!!!


老杨掐着表在门口数着:“5,4,3,2,1,得嘞,让我看看谁迟到。”


利路修转头望向甘望星的位置,不出他所料,甘望星又迟到了。


“甘望星,怎么次次迟到的都是你?!”老杨的声音中气十足,在前门吼甘望星,最后一排的任胤蓬都能听到。


这动静,让不少学生纷纷探头,想要排排坐吃西瓜,观看他们桀骜不驯的体委是怎么被老杨骂的服服帖帖。


“哎哟,老杨,这不公交车又迟了嘛。”甘望星说这话的时候,越来越小声,最后干脆闭麦当鹌鹑。


老杨气的打不过一处来,吼道:“天天迟,天天迟,你早起五分钟,他就不会迟!”


甘望星已经习惯被吼,他不动声色的抹了把脸,赔笑:“嘿嘿,下次,下次绝对不会迟到!”


“你还敢有下次?!!”

“不敢了!不敢了!老杨你放过我吧——”


任胤蓬把最后一口面包吃完,感叹:“吃早餐都有大电影投放,这学校真好。”


坐在前面的井胧噗嗤一下笑出声,又被还未完全咽下去的吐司卡在喉咙眼里。


“卧槽咳咳咳咳……”


“叫你别幸灾乐祸,遭报应了吧!!”此时,甘望星已经被老杨教训完,走回到自己座位旁。


“你这小子净气你妈。”张欣尧笑骂,一边帮井胧顺气一边一个回手,给甘望星一瓶奶。


“哈哈,今天是纯牛奶,好耶~”甘望星扭动自己的身躯得瑟。


“喂,喂,”讲台上,老杨的声音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咳咳,鉴于甘望星同学一而再,再而三的迟到,给班级带来了不良的风气,所以我决定,现在调换班级位置。”


刚才还安静如鸡的班级瞬间爆发出一阵叽叽喳喳,有些人兴奋到叫出猿啼,有些人则幽怨的望向了甘望星。


甘望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随后祈祷自己能调到后排。


利路修没有什么反应,看着讲台上老杨的动作。


“让我看看……好了,座位表调出来了,你们现在就开始换吧。”


班级里一些蓄势待发的男孩们听见号令便开始动作,井胧一边搬起桌子一边骂骂咧咧:“神经病吧,都快放假了还搬座位。”


旁边张欣尧补了一句:“可能是下学期的座位表,甘望星给他助推了。”


“我是真的公交车迟了!”甘望星不满,反驳道。


“啊对对对,你说的都对。让一下。”任胤蓬点头敷衍。


甘望星撇着嘴看任胤蓬,哼了会,然后跟着他们挪动桌子。


其实也没移动多大位置,也就从第二组末尾移到第三组末尾而已,但是让甘望星惊讶的是,搬完之后老杨指定利路修坐到他隔壁组的位置上。


也就是说,他的位置跟利路修的位置就隔了一个过道的距离。


“什么玩意,让利老师坐后排?老杨不会真是神……?”井胧目瞪口呆。


张欣尧也怔住了,道:“想让利老师监督星子可以让他坐飞机位的吧…”


“啧,”甘望星拍了一下张欣尧的头,“你烦不烦,没准是老杨觉得老利在后排也能认真学习,让他到后排来管理呢。”


说话间,利路修已经走到甘望星这边了。

甘望星看着他在旁边摆好桌椅,待他坐好后笑嘻嘻说:“老利,你来啦。”


利路修小声地嗯了下,随后又看向讲台。


老杨环视一周,满意:“很好,希望大家未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今天的是哪个科目的课代表?出来带读。”


接着便拿上讲台上带着余温的茶杯,慢悠悠地离开教室。


老杨前脚刚走,后脚甘望星就凑过去跟利路修讲话。


“老利老利你吃早餐了吗,没吃我的给你吃。”


“不用了,你自己留着吃吧,不吃饱会饿。”


甘望星想说什么,但又觉得挺有理,不吃饱就会饿,没毛病啊。


所以他缩回去,一边盯着利路修读书的模样一边啃包子。


利路修被盯得发毛,他不自在的摸了摸脸,终于还是忍不住转头跟甘望星说:“你可以不用看我的。”


甘望星傻笑:“老利好看。”


一句话让利路修耳朵发红,他捏捏耳朵说:“好吧……”


旁观的任胤蓬感到十分震撼:“爱情的力量。”


井胧:“张欣尧这么看我我高低给他一拳。”


张欣尧:“真暴力。”


平时的甘望星肯定也会斗嘴,但因为利路修在这里,所以他靠近任胤蓬,在他耳旁说了什么。


然后又继续看利路修的漂亮小脸下包子。


任胤蓬潸然泪下,虽然这泪也是不存在的,但他装作哽咽道:“甘望星欺负我单身,说我母胎solo17年。”


利路修显然是不知道他们那边的情况,但是他看到甘望星靠近任胤蓬说了什么之后,任胤蓬就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


利路修:“………?”


💞


日子一天天过去,

甘望星在利路修的监督下收敛许多,起码不会在数学课上梦会周公了。


但有时候,甘望星会跟利路修无意识撒狗粮。


比如,甘望星会在课上探过身去跟利路修讨论题目。


于是,两颗脑袋越靠越近,最后直接贴在一起。还是数学老师看不过,调侃他们两个“你俩贴这么紧干嘛呢” 


 这时候,甘望星就会义正言辞说道:“老利跟我讨论数学题,帮助我更好的学习数学。”而利路修这时候总是会缩回自己位置做题,不过他的脸跟煮熟的虾一样红。


这不,自习课上,甘望星又开始作妖了。


他戳了戳任胤蓬,问道:“蓬蓬,玩不玩真心话大冒险?”


任胤蓬从书海中抬头:?


“好无聊哦,陪我玩。”


任胤蓬:“前面两个玩我才玩。”随后又开始看书。


甘望星只能又戳戳前面两个:“玩不玩真心话大冒险?”


井胧:“张欣尧玩我就玩。”

张欣尧:“井胧玩我就玩。”


甘望星经不住逗,眼看着好大儿急眼,张欣尧道:“行行行,我们玩,怎么玩?”


“嘿嘿,就知道你们会玩。”甘望星把一只中性笔放在桌子上,“笔头转到谁,谁就要选真心话或者大冒险。”


任胤蓬问:“你不怕利老师不给你玩?”


甘望星瞟了眼还在认真做题的利路修,小声道:“没事,没事,只要不制造出太大动静,老利他就不知道。”


“行吧,”井胧搓了搓手,手指用了些劲,转动中性笔。


四人看着那支笔晃晃悠悠的自转,最后转到了任胤蓬。


“我靠。”任胤蓬惊吓。


甘望星幸灾乐祸:“快快快,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吧。”


于是,任胤蓬被其他三人画成了个花脸猫,哦不,花脸兔。


几个回合下来,甘望星运气爆棚,都没有转到他。


“可能这就是帅哥的力量吧。”甘望星叹息,张欣尧一眼看出他在臭屁。


“得了你,下把就轮到你。”他说着,转动中性笔。


“肯定不是……卧槽。”甘望星傻了。


那笔头正对着他。

“哈哈哈哈,张欣尧毒奶。”井胧嘲笑。


“大冒险咯,男子汉选什么真心话。”甘望星说,“赶紧的,要干什么哦?”


任胤蓬出了个鬼点子:“去问利老师问题。”


“啥?!!”甘望星瞪大眼睛,“你这是要我送死吗,我上课玩游戏还问老利游戏问题??”


“你也知道你上课玩游戏不好啊。”井胧无语道。


“赶紧的。”张欣尧催促。


甘望星刚想说大丈夫能伸能屈,就被张欣尧按头去问利路修。


他只能探过身戳戳利路修。


利路修从题海里回神,看见自家男朋友干笑的表情,疑惑。


甘望星刚想说什么,结果利路修摆手,从笔记本里撕出半张纸。


又埋下头写了什么,接着把纸细细对折好,再递给甘望星。


甘望星接过,拆开看。


第一句话是:“自习课不允许说话。”

甘望星:……

他接着往下看:“做什么?”


于是,甘望星也开始在纸条上写字,然后随意折了几下,递给利路修。


利路修看着甘望星歪七扭八的字,轻轻读道:“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他们让我问你问题。”

他皱了皱眉,写下:真心话大冒险是什么?


甘望星看着纸条上同样不算好看的字,沉默了。


随后像是抓狂般挠了几下自己的头发,又认命的往纸条上写:“这个你不用管咯,看后面的问题。”


利路修拿过纸条,想了会。

随后笑着写了什么,递给甘望星。


“你跟我视线相对的时候,会心动吗……?”

“yooooo~~”其余三人低声起哄,像是要探究个所以然来。

甘望星嘴硬:我啥时候跟你对视过哦!怎么不记得了!


利路修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深,他刷刷写了几个字,然后伸出手,等甘望星来拿。


甘望星拿过,打开。


上面只有短短六个字。


“现在,抬头看我。”


甘望星条件反射望向利路修,视线相撞,琥珀色的瞳孔像是漂亮的玻璃珠,装下了发愣的自己。


甘望星像是听不见外界的杂音,他现在眼里只有面前的利路修。


对他浅笑着的,温柔的利路修。


利路修同样看着甘望星,男孩瞳孔稍缩,随后视线与他完全对上。


他能感受现在的自己,全身血液翻滚沸腾,心脏跳动的声音,像是鼓点,越来越响。


“甘望星。”利路修说话时,声音轻到他自己都听不出来,但甘望星还是应了。

“我在。”

“心动了吗?”

甘望星重重点头。

“心动了,老利你要负责。”

“好。”


后面三人被他们俩这扑面而来的狗粮撒了满身,只能抱怨着回到书海中遨游。


甘望星被利路修表白完后,整个人都像踩在一朵棉花上,飘飘然的复习。


利路修回过神来想到自己刚才的操作,心里嗔怪自己,怎么又把内心想说的说了出来?


💞


在期末考试前的一星期,班级里的气氛已经跟前半个月完全不同,甚至连我们的甘望星,居然也会在语文课上听讲。


甘望星听见井胧如此道,不满:“哦,什么叫“甚至”“居然”?我在你心里就这么坏吗?”


井胧嘲笑:“哈哈哈哈哈啊啊你才知道啊。”


甘望星:“滚蛋。”


利路修也很好奇,为什么甘望星会突然这

么努力学习。这个问题把他困扰了一整个语文课,于是他在课间终于忍不住,拍醒昏昏欲睡的甘望星:“为什么你在刷题?”


被利路修的动作吓醒的甘望星表示:“……老利,怎么井胧这么说我你也这样哦。”


“啊……”利路修沉默。


甘望星搓了把脸,解释:“我妈说,我这次期末能有六科及格,过年就让我去买变身器。”


“变身…器?”


任胤蓬吐槽:“就是那种奥特曼变身器,小孩玩的那种。”

甘望星补一句:“高中生也能玩。”


利路修没忍住,噗嗤一笑。

甘望星涨红了脸,胡乱甩手:“老利你别笑了!!!”


最后生无可恋的等待利路修笑完。


利路修放下掩在嘴前的手,说:“在中国过年很开心吗?”


甘望星快要激动到跳起:“那当然了!!我小时候还可以去放爆竹呢!噼里啪啦——”


“不过现在不给了。”张欣尧叹气。


井胧道:“不过烟花棒还是给玩的。”


“那利老师,过年你回俄罗斯吗?”任胤蓬问。


利路修:“嗯。”


甘望星一愣,还举在头顶上的手放下,看着利路修说话。


“一年没回去了,有点想我的家人。”利路修缓缓道,“不过俄罗斯那边可以放烟花。”


他与甘望星对视了眼,又转头说:“我到时候放烟花,录视频下来,发给你们。”


“好嘞哈哈哈哈,能看到利老师打熊吗,我听说俄罗斯人一拳打死一头熊。”


“其实俄罗斯人不都是这样的……”


直到上课铃响起,甘望星一直没有参与讨论。


利路修一早就知道甘望星不开心了,他想安慰,但又不知道从哪里安慰起比较好。


💞


考试一眨眼就过了,平时的魔鬼学校在这时候居然宣布提前放假,这让一众学生开心到飞起。


甘望星划开手机屏幕,边点进日历边问收拾抽屉的利路修:“老利,你啥时候回去?”


“嗯……应该是28号。”


“哦!!那可以过一个小年~老利,到时候我约你出去呀。”


“小年是?”


甘望星拍拍书包,跟利路修道:“是中国的习俗哦!”


“要不我们那几天租栋海边小别墅吧。”井胧提议。


任胤蓬眼睛亮了下:“好诶,我回去问问我爸妈。”


张欣尧说:“我爸应该给我去,到时候钱A回来就行了,反正租几天也不贵。”


甘望星吹了下口哨,转头问利路修:“老利,你来不?”


“我也要问。”利路修想了想说。


这建议很快就被采取了,大家伙收拾好各自的东西在校门口拍拍屁股走人,接着不约而同的掏出手机,井胧熟练的把他们拉进新群,起名“海边party小组”。


张欣尧:这么早就拉了?不怕家长不同意啊?

井胧:怕啥,家长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几个玩在一块的。

张欣尧:利老师呢?

井胧:@lelush

井胧:到时候再说,这会他跟甘望星指定在谈恋爱。


还真给井胧猜对了,甘望星怀里抱住一堆书,跟在利路修身后走出书店。


“哎老利,你说你买这么多书干啥呢?”


“买回去学习。”


“哎,我要是有你一半学习这劲的话,高低是个学霸男神。”甘望星叹息。


利路修笑道:“你可以的。”


此时,他们走到一间熟悉的奶茶店前,甘望星听见利路修这么说,连忙转移话题:“老利,我要喝奶茶。”


利路修果然顺了他的意:“还是之前那个口味吗?”


甘望星抱着书乖巧点头,眼睛闪闪的活像个等待主人投食的小狗。


利路修揉揉他的一头顺毛,接着走进奶茶店。


在利路修排队期间,甘望星很自觉的站在利路修看得见的位置,与他互动。


虽然被书本限制住双手,只能歪头,但并不妨碍他们两之间的交流。


奶茶很快就做好了,利路修手提两杯奶茶走到甘望星面前,说:“走吧,回家。”


语气自然的甚至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出异样,甘望星听后兴高采烈的走到他旁边聊天。




1月底的海水冰凉,刺得利路修惊呼一声。


甘望星连忙把他拉到自己左侧,不让海水泡到利路修的脚。接着向他吐槽:“差点都忘了现在是冬天,怎么前两天这么暖和,今晚突然开始冷了……阿嚏!”


利路修没办法,只能拉过甘望星带他回到别墅。


他俩站在门口时,院子里飘出来阵阵烤肉香。


甘望星反手扣住利路修手腕,把他拉去院子等待投喂。


“甘望星…等等…脚还没洗…”利路修被扯的一愣一愣,说话都断断续续。


甘望星醒悟,把他带去院子的角落,开启水龙头冲洗拖鞋上的沙子。


“老利我告诉你哦,欣尧哥烤的东西那叫一个绝,等会我们先这样……”


利路修洗完脚站在旁边看甘望星,他一边甩着鞋子上残留的水珠,一边关闭水龙头。


“好咯!老利我们走!”

“好。”



月光早已挂在夜空,泳池波光粼粼,旁边的露台有几个人正在做不同的事。


井胧带着任胤蓬还在吃剩下的那几个鸡肉串,张欣尧坐在吊椅上剥沙糖桔,甘望星从屋里头搬出两个懒人沙发,一个自己坐着,另一个已经被利路修占领住,躺在上面浅眠。


“这样真的很舒服。”张欣尧感叹。


任胤蓬把最后一口的鸡肉吞下,说:“要是时光停留在这时候,那该多好。”


“脱离了现实的种种,这美好的简直不敢想啊。”井胧喝了口橙汁。


“哎,别那么伤感嘛。”甘望星打破氛围,“要不要一起出去放烟花?我买了仙女棒。”


“我就算了,还是躺在这里弹吉他吧。”

井胧摆手。


张欣尧附和:“我有点困,你们去。”


本来想去的任胤蓬被他俩这操作整懵了,弱弱道:“那,我也不去了,给我一根烟花棒就行。”


甘望星看见三人如此摆烂,摇了摇头:“哎!年纪轻轻就开摆,没点年轻人的样,成何体统……”


利路修此时已经醒的七七八八了,他坐起来,跟甘望星道:“走吧。”


甘望星感激:“这才叫年轻人!你们懂不懂!哎哎哎,别!君子动口不动手!老利!快走!”


利路修拿起那把烟花棒,抽出一半分给他们:“你们玩吧,我跟星星玩不了太多。”


“那行,你们注意安全啊。”


“知道咯,到时候留个门啊。”甘望星披上薄外套,带着利路修前往海边。


海风带着咸味扑面而来,穿着短袖的利路修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这时才惊觉自己原来没套上外套。


旁边的甘望星察觉到动作,脱下自己的外套递给他:“老利,你没穿外套啊?”


利路修接过,摇摇头:“走的太匆忙,忘记了。”


甘望星拿过他手里的一小把烟花棒,让他把衣服穿好,随后牵住他的手走向海滩中间。


“这里应该能放,也不会太冷。”甘望星满意。


利路修拿起一根烟花棒,用打火机点燃顶部,那一瞬间烟花漫出。


“哇!”甘望星呼了一声,也拿过一根烟花棒来玩。


夜空下,两团微弱的,带着火花的光辉飞舞。


甘望星甩动棒子,顶端的烟花随动作留下光影痕迹。


“咔擦。”拍照声让他回头,看见的正是利路修一手拿烟花棒,一手举手机给他拍照的情形。


他从手机后抬头,笑着夸赞:“好看。”


甘望星悄悄红了脸,挥舞烟花棒抗议:“老利偷拍!我也要拍你——”


于是两人用了一根又一根的烟花棒,还剩下最后两根的时候,利路修停下拍照的动作,说:“不拍了, 都没有好好玩过烟花棒。”


甘望星当然是依他的,把手机放回裤兜里,拿着手里的烟花棒像画魔法咒似的,嘴里念念有词:“玛尼玛尼哄!”


利路修自然是听不懂甘望星在讲什么,只当他是在讲方言,但看见他一脸傻样,利路修又笑了起来。


甘望星发现,只有利路修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平时冷脸的学委在这时会变成笑的很暖的小男朋友。


这让甘望星得意坏了。


他把已经烧完的烟花棒扔下,跑到利路修身边,从背后拥住他。


“哎哟,老利,我好喜欢你啊。”

利路修往后靠上他,说:“我也喜欢你。”


高中的小情侣,无论说多少次我喜欢你也不会腻。


“老利,你看,夜空有星星,海面有月光,手中有烟花,我身边有你,像是在做一场很美的梦。”不善言辞的甘望星,在这时候变得认真起来。


利路修顺着他的言语,一个一个顺着看过去。星星,月光,烟花,与他。


他点燃了最后一根烟花棒,送到甘望星面前,两只烟花棒相碰,他们也在光辉下嘴唇相贴。


分开双唇后,两个人的眼睛中都装着烟花的侧影,与彼此笑着的模样。


“新年快乐,星星。”

“新年快乐,老利。”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