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薯条!

有缘微博再续前缘~

圣诞


看前须知💞


是四人组 有儿媳妇出没

校园au,胧门梦回高中(bushi)

主星利(甘到修克),副欣胧(生意欣胧)年龄🈶修改

全文6500+,一发完

❗️垃圾文笔慎入❗️ooc剧烈慎入❗️

祝食用愉快~


💞

 

“哎张欣尧你上台跳个街舞行不?蓬蓬你就拉个琴,这样我们班肯定能得第一……”

 

利路修坐在甘望星从旁边组挪过来的椅子,听着井胧叨叨。

 

“他一直是这样吗?”利路修开口。

 

甘望星旁边桌的任胤蓬刚想开口拒绝,便被井胧捂住嘴:“可以了,我知道你想参加的蓬蓬。”

 

任胤蓬:“……”

 

“不是,胧哥他只有班级比赛时是这样。”甘望星咬着吸管,从抽屉里拿出一包奥利奥递给利路修。

 

“什么意思?”利路修刚撕开包装纸,正准备拿起露头的那块饼干,却被张欣尧抢了去。

 

“?”利路修转头疑惑。

 

张欣尧还没得意几秒,旁边的井胧猛地拍了一下他的背:“张欣尧你听到没!”

 

“!听到了听到了…”他被拍的身躯一震,接着便侧身过去哄井胧。

 

任胤蓬接过话茬说:“还不是高一那会,胧哥跟隔壁班的音乐委员杠上了,打赌我们班一定能拿第一,结果那晚甘望星嗓子劈了,就没拿到。”

 

“哎!蓬蓬,往事不可再提呀。”甘望星摆了摆手,道:“那晚太用力了,不小心走了调,结果,结果你猜是什么!!?”

 

随后瞪大眼睛,向利路修比划手势:“我唱劈了一句歌词,扣了一分!”

 

利路修一边啃着奥利奥一边问:“比赛而已,应该没事吧?”

 

“那可太有事了,隔壁班那玩意儿还笑我儿子唱高音跟哈士奇一样,完了他自己不也跟个外星人似的,唱高音瞪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井胧恶狠狠的一拍桌子,跟大家吼道:

 

“三个星期后的班级比赛,我们班一定要拿第一!一年就一次,高三就没时间了,所以,这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听到没!”

 

“oh!!!”其余四个人就只有甘望星配合井胧,顺势吼。

 

张欣尧附和着井胧,脸上带点浅浅的笑意看着身边人。

 

任胤蓬叹了口气,看来这三个星期有的他忙活。

 

利路修眼睛微微睁大,心跳稍快。

居然…有点期待。

 

井胧环视,最终满意的点点头。

 

“利老师,你能不能跟星子一块演出?”

他询问利路修,等待着答复。

 

利路修手里那块饼干已经被吃光了,只是动作还僵在半空。

 

“啊,我唱歌不太好听。”利路修回神,捏起一块奥利奥递给甘望星。

 

甘望星放下早已被喝空的牛奶盒,接过奥利奥:“没事,试一试总可以的,再不行让井胧教你。”

 

任胤蓬点了点头:“胧哥教唱歌很厉害的,甘望星都可以被他教的很好,我还有练习视频呢。”

 

“!不可以给老利看!”甘望星慌张,把饼干一把塞进嘴里,跟任胤蓬打闹。

 

“试试吧,利老师。”张欣尧道。

 

“嗯…”利路修点点头,应了下来。

 

井胧信心十足:“我刚才管班长要了份名单,每个班出三个节目。”

 

随后从自己桌面上的书本内页抽出一张纸,转身拍在任胤蓬跟甘望星的课桌上。

 

“欣尧哥solo,我跟蓬蓬一起好吗?”他说着,看向任胤蓬。“好。”任胤蓬停止了打闹,凑过去看纸上的内容。

 

“那利老师跟星子你俩自己决定吧,等会自习我跟班长说一声,带你们去音乐室。”

 

甘望星一听不用在教室里面呆坐,马上来了劲:“好嘞胧哥,没问题胧哥,保证完成任务胧哥。”

 

“别一口一个胧哥的叫。”张欣尧伸手把甘望星的头发揉乱,又侧头去跟任胤蓬讨论了。

 

利路修问:“那班里其他人不用吗?名额都给我们了?”

 

“人家巴不得让你上去嘞,老利你就放心吧。”甘望星用手指抓顺了自己的头发。

 

“为什么?”

“他们懒。”

“好吧……”


💞

 

班长对于他们几个自告奋勇表示很开心,郑重其事握着井胧的手:“这次也拜托你们了!!”

 

井胧都被他搞得奋起激昂了,拍了拍胸脯道了声“这次我们要赢”,浩浩荡荡的领着一群人走去音乐室。

 

临走前,班长看到了在人群末尾的利路修,惊讶:“利学委也来参加?”

 

利路修含笑点头,却又突然记起什么事,连忙走上讲台:“不好意思,呃……你们这节课要做试卷,做完放到我桌面上就可以了。”

 

底下一片哀嚎,在门口等待的甘望星更爽了,跟利路修挥了挥手:“走,老利,我们去唱歌。”

 

“好。”利路修跨下讲台,跟着甘望星离开教室。

 

即使利路修刚才在讲台上发过言,时间拖慢了点,但他俩的脚步可以称得上“三步并作两步”,便很快的跟上前面三人的步伐。

 

“哎,老利。”甘望星向利路修那边凑了凑,问道:“三个星期后,是不是就是你们的圣诞节?”

 

利路修惊奇:“我还以为你只知道25日是圣诞。”

 

“我听说俄罗斯人不是这天过圣诞的嘞。我还专门跑去问度娘了。”甘望星得瑟,眉毛扬得快要飞起。

 

“度娘是什么意思?”

 

“度娘就是百度啦,类似你们那边,那边…”

 

“谷歌?”

 

“对,就是这意思。”

 

“哦…”利路修懂了,“俄罗斯1月7号过圣诞。”

 

甘望星摸了摸下巴,并没有回复利路修。

 

他们到达了音乐室,井胧一进门就大张旗鼓的让他们练习。

 

“嘿嘿…胧妈,我能说我俩还没决定好是哪首歌吗。”甘望星挠头。

 

“不能。”井胧“核善”地看了眼甘望星。

 

甘望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拉着利路修躲在音乐室的某个小角落。

 

“吓死我了,胧妈刚才看我的眼神你看到了吗。”甘望星像是在说什么重大事件,眉头都皱成一块小疙瘩了。

 

利路修伸出手指,把那小疙瘩抚平。

 

两个人同时愣住。

 

“啊……我们还是先看看选哪首歌比较合适吧。”

 

利路修若无其事地收回手说道。

 

“哦…哦!好。”甘望星回神,连忙答应。

 

 

那场对话很快就被利路修抛在脑后,对于他来说这只是一个简单的询问,并没有什么实际的含义。

 

但他好像看甘望星最近有点魂不守舍。

 

跑调的事常有,但唱着唱着突然看着他发呆是怎么回事啊……

 

利路修摸了摸自己因为害羞变得粉红的耳朵,内心把这件事的原因归宗于穿的衣服太多或者是暖气打的太足。

 

“甘望星,你要走神几次啊……”井胧无奈,利路修的part早唱完了,合唱的部分他又没接上来,这是井胧辅导他们两个时,甘望星出现这种状况第五次了。

 

“甘望星,你是不是不想跟我唱?”利路修低低询问。

 

“啊!没有!没有这回事!”甘望星连忙,再之后又跟井胧道歉,保证道绝对没有下一次。

 

虽然下一次也还是这样。

 

三个星期过的飞快,

张欣尧的舞蹈被井胧夸赞惊为天人;

任胤蓬拉的大提琴依旧稳定发力;

甘修二人的进步是井胧想不到的,他甚至对甘望星如此评价:“你能把这精力放在学习上,也不止这点分啊。”

 

💞


 

夜色降临,礼堂虽有冷风吹进,但也抵挡不住同学们热情似火的心。

 

“卧槽,这次井胧跟任胤蓬合作诶!”

 

“切,这算什么,他隔壁班的那个音委才牛逼呢。”

 

“呵呵,他牛逼他怎么不上。 ”

 

“井胧估计整个胧门都拉过来了,看起来他跟隔壁音委有着很深的仇怨那………”

 

“利路修?是之前转学过来的那个吗?跟甘望星一起?”

 

“就离谱,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

 

音响的声音传开:“在这月黑风高的日子里,是我们一年一度的晚会……”

 

甘望星听着嘈杂的人群声,稍稍有些退缩:“这也太多人了吧……”

 

井胧给自己鼻梁上那漂亮的痣点的再深了些,而又招呼着甘望星:“没事,上一年不也这样,来星子,妈给你整利索点。”

 

“啊?”甘望星不明所以地走过去,结果被井胧摁在椅子上不能动弹。

 

“!我不!”甘望星反应过来,抗拒地撑着井胧的手臂,死盯他手上那一只眉笔。

 

井胧指了指某个方向:“人利老师都化妆了,就你这邋里邋遢的样子上台演出不得被扣大分,给我坐好!”

 

甘望星愣了愣,双手放回大腿,任由井胧摆布。

 

“妈,你说老利也化妆了?”甘望星一边被井胧捣鼓着一边问。

 

“对啊,你别说奥,利老师这外国人基因还是有的,化完妆漂亮的跟个洋娃娃似的。”

 

井胧左拍拍右搞搞,最后还给甘望星烫了个中分发型。

 

“艾玛,可太帅了。”井胧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胧哥,欣尧哥呢?”甘望星不自在的拨弄了下发型,被井胧制止。

 

“这不是来了吗。”张欣尧一身十分hiphop的形象出现在他俩面前,惊的甘望星叹了一句“好帅啊”,任胤蓬从排排化妆台后探出头,瞧了眼张欣尧的装扮,也跟着夸了句。

 

“哎,蓬蓬在这啊。”甘望星这才发现。

 

“我一直都在这。我还帮利老师化妆呢。”任胤蓬无语。

 

“是因为你跟井胧闹出的声响太大,我在换衣间都听到你们的声音了。”张欣尧无奈。

 

“老利?老利?”甘望星正准备走到任胤蓬那,门口突然被敲响。

 

“?”甘望星顺势拐弯,把门打开。

“你谁啊。”

 

只见那人得瑟的不行,跟甘望星道:“没你的事,我要找井胧。”

 

那声一出,井胧了然,跟张欣尧对视一眼就走去门口,把甘望星护在身后:“找我干什么…哦,原来是你啊。”

 

“呵呵呵,我来只是想告诉你,这次的晚会也是我们赢。”

 

井胧轻飘飘的回复:“那就拭目以待咯。”

接着便一下子把门关上,连那人再说废话的机会都没有。

 

“妈,那人是谁啊?”甘望星问。

 

井胧怜爱:“傻孩子,那人就是隔壁班的音委啊。”

 

“我都没认出他来。”张欣尧笑了一声,“又丑了?”

 

“?是他啊!”甘望星恍然大悟。

 

“完成了,利老师你看看可以了吗?”那边任胤蓬的声音响起,分散了三人的注意力。

 

“我要去看看老利!”甘望星迈着长腿走去,还未跨步便被张欣尧拉住手:“等会有的你看的,先帮一下井胧。”

 

甘望星看了看正准备帮张欣尧化妆的井胧,十分无语:“爸,也不至于宠到我妈这样吧。”

 

井胧脸稍红,嗔道:“乱说什么呢你。”几人打打闹闹的,也算是完成了妆造。

 

 

总算到他们班演出了,台下的观众听见张欣尧的名字,像是一团微弱的火被汽油淋了一把,瞬间烧旺。

 

“张欣尧!张欣尧!张欣尧!”

 

“首先登场的是我们高二3班的张欣尧!让我们拭目以待他带来的表演!”

 

张欣尧在后台深呼吸了几口气,接着被其余四人轮番鼓励。

 

“加油啊欣尧哥” “哥,赢个第一给胧妈看”

 

“张欣尧,放轻松,随便跳,享受舞台。”

 

一只手拍了拍张欣尧的肩头,并没有说话,但张欣尧知道这是利路修。

 

“没问题,比完赛我们就去吃烤串!”

“好!”

 

音乐声响起,张欣尧上台。

 

甘望星这才转头,看向利路修。

 

后台的灯光昏暗,像是香港电影里那路边的照明灯。但这丝毫也掩盖不了利路修那漂亮的面容,一双清眸含着笑望他,“甘望星,紧张吗?”

 

甘望星看的入了迷,被任胤蓬从后背拍了一下之后才回神。

 

“不,不紧张啊。”甘望星支支吾吾。

 

“真的?”任胤蓬调侃。

 

“去!”甘望星张牙舞爪,转身驱赶任胤蓬。

 

利路修捂着嘴笑,眼睛不经意看向井胧。

井胧在拉着幕布微微探头看张欣尧,整个人像是被冰冻住,这让利路修想起小时候在故乡堆的雪人,也是这样一动不动的看着人。

 

就这样,张欣尧一下台后便轮到了井胧跟任胤蓬,他们合作的《遇见》,被挂上了学校的官网,标题如下:

 

我秀我出彩!高二(3)班两位同学共同合作演绎《遇见》……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台下掌声轰动,井胧掀开幕布走回,随后是任胤蓬跟了上来。

 

“星星加油。”任胤蓬鼓励甘望星,“这次的歌音调这么低可别再走调了。”

 

甘望星瞪了他一眼“别咒我啊!!”

 

“没事星子,随便唱,有利老师呢。”井胧说道,随后就拉任胤蓬去休息了。

 

伴着主持人的介绍词,利路修靠近甘望星,道:“准备好了吗?”

 

甘望星抬头对上利路修的双眼,突然感觉心里面那块悬着的石头被压了下来。

 

“准备好了。”

 

他们迎着聚光灯走去舞台中央,只见木地板上摆放着两只高脚凳,凳面各放着一个麦克风。

 

台下寂静到风吹进来的声音都格外明显,大家屏住了呼吸观察着台上的两人一举一动。

 

只见他们两坐上椅子,手里握着麦克风,对望了一眼,舞台灯咔擦一声,关闭了。

 

漆黑一片。

 

前奏响起,甘望星缓缓开口,灯光又重新亮起,照在他身上。

 

着迷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穿过时间的缝隙

它依然真实地

吸引我轨迹

 

 

甘望星part一过,观众还未回过神来,利路修那带着一些独特的口音便又把他们带进温柔乡。

 

 

这瞬眼的光景

最亲密的距离

沿着你皮肤纹理

走过曲折手臂

做个梦给你

做个梦给你

等到看你银色满际

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

才敢说沉溺

 

 

两盏灯光相聚在一起,甘望星的目光早已被身旁那正在闪闪发光的人吸引,与他眼神交汇。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

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

怎么可以

拥有你

 


💞

 

凉风轻轻拂过,利路修坐在椅子上。

他双手并起,往手心呼了会气后又搓了搓手,放回口袋里。眼睛盯着某一处发呆。

 

一杯暖热的东西贴上了他的脸颊,利路修回神,抬头望去。

 

“老利,怎么又发呆哦。”甘望星笑嘻嘻地说道。

 

利路修笑着接过暖奶茶,说:“我在想,井胧是不是高兴了点。”

 

甘望星坐到他旁边,握着奶茶暖手道:“肯定开心啦,毕竟我们班可是拿了第一耶。”

 

利路修看了眼不远处,正在唱歌的井胧。

“他醉了吗?”利路修问。

 

甘望星无奈:“我们刚才吃烧烤的时候,他就已经有点醉了。欣尧哥说要请我们喝奶茶,于是就把胧妈也带来了,说是让他醒醒酒。”

 

“奶茶醒酒?”利路修不解。

 

“嗨,那是胧妈自己要跟着来的,欣尧哥本来都想把他带回去了,结果胧妈粘着蓬蓬就开始唱歌…”甘望星话还没说完,那边就又传来几句歌声。

 

“噗……”利路修轻笑,拿着奶茶小口的吮吸,喝了几口又问甘望星:“那你开心吗?”

 

甘望星正喝着奶茶,被利路修这么一问,吸了一大口,又被奶茶烫到,吞下去后咳了好一会。

 

利路修帮他拍了拍背,等待他的回答。

 

“当然开心啊!跟老利在一起唱歌是我2022年做的第一件开心的事!”

 

甘望星傻笑道,而又反问利路修:

 

“老利,你开心吗?”

 

因为甘望星知道,外国人的圣诞节相当于中国人的春节,所以他对于利路修开不开心这件事是很重视的。

 

“嗯……”利路修皱起眉头,做出思考状。

“嗯?”甘望星探过去。

“嗯……”利路修注视某一点。

“嗯???”甘望星探的更近了些。

“开心。”利路修装不下去了,笑了出来,扭头看向他,却没想到甘望星跟他的距离近在咫尺。

 

利路修能看到他黑中夹杂些棕的瞳孔,也能看到少年那快溢出来的认真。

 

他甚至感觉到他们的鼻尖快碰在一起了。

 

平时一向沉稳的利路修在这一刻展现出17岁少年才有的慌乱与青涩,他马上转回头,又喝了一口奶茶,想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甘望星退回原位,手在口袋里摩挲着什么。

 

二人沉默了会,张欣尧跟任胤蓬不知道什么时候把井胧带回去了,大街上的人越来越少。

 

突然有一片雪花落在了甘望星的棉袄上。

 

“老利!老利老利!下雪了!”甘望星惊讶的声音打破了他们两个奇怪的氛围,利路修伸出手,接过一片如绒毛般的雪。

 

“嗯,下雪了。”

 

“老利,我送你一个圣诞礼物啊。”

甘望星把奶茶喝掉后,对利路修道,继而拿起利路修那杯奶茶一起扔去了垃圾桶。

 

“ ?……什么?”利路修还没反应过来,“不用送的…”

 

甘望星扔掉垃圾后,转身走向利路修,拉起他的手,在手腕处套了一个红绳。

 

利路修怔了怔。

 

甘望星认真道:“这红绳保平安的,老利,你带好了。”

 

他低头认真观察红绳,随后又抬头向甘望星道谢。

 

“嘿嘿,老利喜欢就好,我还以为你不喜欢呢。”

 

“没有,我很喜欢。”

 

“那老利,我送你回去吧。”

 

利路修并没有拒绝甘望星的邀请,二人一起漫步在街头。

 

他们两个聊着琐碎的小事,从班里谁没有交作业到长大后想去做什么。

 

甘望星开玩笑说我长大要去当超人,利路修说那就期待有一天能在天上看到你。

 

他们两个又笑作一团。

 

笑完之后,利路修抹掉那点笑出来的泪,望着正在下小雪的夜空,轻轻唱道: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 你的心”

 

甘望星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接上

 

“还要多久 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两人就这么一起哼唱,直到走回利路修的住处。

 

“甘望星……今天,谢谢你,很开心。”

 

“没事,老利,只要你愿意,我天天都让你这么开心。”

 

他们相互对视,不约而同的,嘴角带上了笑容。

 

“老利,其实……”

 

甘望星欲言又止。

 

利路修轻轻握住对方的手,“甘望星。”

 

男孩被这举动一惊,正想收回手,却没想到被握的更紧了。

 

“甘望星。”

 

利路修又说了一句。

 

“我在!”甘望星心一横,“利路修,其实,我……我……喜欢……”

 

这种时候甘望星又变得磕磕巴巴。

 

“甘望星,我喜欢你。”

 

“喜欢…喜欢……啊…啊?!!”

甘望星瞪大双眼,活像个旺仔。

 

“甘望星,我喜欢你。”

利路修笑着又重复了一遍。

 

“我,我也喜欢你!”

甘望星看着他,认真道。

 

利路修被他如小狗般的眼神烫到,目光飘忽不定,慌乱地嗯了一声。

 

“老利,再说一遍。”

“什么?”利路修的目光总算是回到男孩的脸上了。

 

“再说一遍,我喜欢你那个…”

 

利路修只能顺着他:“甘望星,我喜…”

 

“我也喜欢你!!很早就喜欢了!!”

 

甘望星跟个愣头青似的,还未等利路修说完便急冲冲的吼道,“我真的很喜欢你!利路修请跟我在一起吧!”

 

利路修扫去甘望星肩头上那一小片雪,再松开原本握着甘望星的手,两只手捧起他的脸,轻道:“好。”

 

甘望星喜极而泣,双手覆上在他脸上的那双,而又狠狠地抱住对方。

 

利路修揉着他的头,任由他把头埋在自己的肩窝。

 

男孩在他怀里闷声道:“圣诞快乐,老利。”

 

利路修噗嗤一声,说:“圣诞快乐,星星。”

 

 💞

 

圣诞快乐。

С Рождеством

 

 

💞


这篇文是我很想写的校园au,架空背景下的甘修没有那些所谓的规矩束缚着他们,我笔下的甘修是自由而又快乐的。

 

我的写作空间有得提升,谢谢各位还能看到最后,感动.jpg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