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薯条!

有缘微博再续前缘~

【甘到修克】樱花树下的猫

有点子魔幻在这里面的

樱花树🌟跟猫猫🌰

全文6000+ 祝大家食用愉快

一周年快乐!



利路修是一只猫。


不是家养猫,是人类口中的“野猫”。


他对于这个称呼表示无所谓,毕竟他很自由。


每当他溜进一间大院子里,就有几率遇见他的同类,有些会跟他眼对眼发呆,有些会浑身炸毛,露出警惕的神色。


这时候他总会摇摆着尾巴走出去。


这种不算很有趣的生活,直到他遇到一棵盛开的樱花树,才停止。


利路修承认,这是他猫生里遇到的最漂亮的花。游山玩水的他遇到过看起来拥有很多鱼干的主人家养的桔梗,一位老奶奶家种的栀子花,以及路边随处可见的小野花。


那棵树迎风摇摆身体,枝干挂着的樱花徐徐飘落,在阳光下像绽放的烟花。


利路修看呆了,愣在那里。


直到微风不再吹过那棵树,利路修才迈开腿走过去,躺在樱花盛开的地上。


当泥土与樱花的味道交缠在鼻间,阳光带着暖意烘托他的身体,利路修就知道,他离不开这里了。


于是,人类总能在那看到,一只猫躺在樱花树下浅眠。


岁月静好。


利路修也这么觉得。


他总会跟树聊天,与其说跟树聊天,还不如说是他单方面碎碎念。


“今天…差点被抓伤了。”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对我有那么大的敌意,我只是想交个朋友。”


是的,利路修虽然到处游玩,但他的朋友少之又少,一方面是因为他的身世,嘲笑他不过是一只被人抛弃的猫,一方面是因为觉得他的性格十分孤僻,不敢靠近。


街上流传着他的种种事迹,但他从未澄清。


“我不想……吵架。”他伸出略微锋利的爪,剐蹭树根,“他们好像不太喜欢跟我玩。”


樱花树撒下了些花瓣,像是在安慰他。


利路修爬上树枝,趴下道:“谢谢你安慰我。但我知道你不会理我的,因为你是一棵树,而我是一只猫。”


树没了动静,利路修舔顺刚才运动完变得杂乱的毛后,便开始他的午觉。


一片樱花落在了他的身上,正在打盹的利路修浑然不知,


“睡的这么熟,也不怕摔下去啊…”


耳朵听到了些许声音,但利路修并没有在意这么多,只觉得是人类在树下看他而发出的声响。


日子一天天过去,利路修每天都会来到樱花树下,跟它聊天。


利路修今天心情格外好。


他爬上树枝,兴奋的说道:“我交到了一个朋友。新朋友。”


“她说我看起来很凶,但是跟我相处下来觉得我……嗯……可爱?”

“我不知道可爱是什么意思…可能是她的主人教她的。”

“她是我交的第三个朋友,她说她叫杨杨。”

“杨杨说,明天可以让我进她的领地玩,我很惊讶。”

“要是你能跟我一起去就好了。”


猫咪靠在树干上,眸子里映出已经逐渐变少的樱花。


“如果说,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呢?”背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利路修一跳,他踏着树枝跑下,竖起身上的毛,进入防备状态。


“谁?”他的耳朵辨别声音的来源,没想到前方的树发出声音。“是我。”


“?”那树像长了眼睛,知道利路修现在疑惑至极的表情,说道:“我就是樱花树。”


利路修显然是不信的,他一步一步小心移动,最后扑过去用爪子疯狂挠树根。


“哈哈哈哈…痒,别挠了……”那棵树在利路修的视角看来没什么动静,但头上仅存的樱花摇摇欲坠。


他收回手,问道:“你到底是谁?”那棵树像是充满了耐心,回复道:“我是樱花树,嗯…这个不太严谨,我是樱花树精。”

“我可以跟任何生物对话。”


利路修从一开始的警惕变成了惊讶,他不久前在旅途中遇到一位很老的猫王,猫王告诉他,其实你并不是没有朋友,这个世界上有无数的生灵陪伴在你的身边,你没有发觉。


“原来他说的是真的啊…”利路修低声,慢慢靠近树根,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甘望星。”樱花树回答。

“甘望星?这跟你的花瓣有关系吗?”利路修诧异。


甘望星抖了抖身上的樱花,道:“我的家族在山顶上,每当秋季来临,樱花盛开,天空上就会有很多星星。”


利路修盯着一片片落下来的樱花,说道:“然后呢?”

“我还是一棵小树的时候,因为没有太多花,我会跟爸爸妈妈靠在一起,看天上的星星,于是他们给我取名叫望星。”

“不过,我现在已经是一棵成熟的樱花树了,你看。”


最后一片花晃晃悠悠的落在泥土上,利路修用手扒了下泥土,把樱花埋起来。


“这代表什么?”利路修爬上枝干,询问。

甘望星开心道:“就代表我可以变成人形,好好生活了。”


利路修觉得有些离谱,但又意外的合理,毕竟,他的爸爸曾经跟他说过,祖上有能变成人形的能力,但从他的爷爷那代开始,就没能化成人形。


“变成人形之后,你想干什么?”


甘望星避开了这个问题,反问利路修:“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利路修。”

“利路修?很特别的名字。”甘望星道,但他并没有继续问下去的打算,只说:“晚上的月亮让我变得成熟,直至我身上最后一片花瓣掉落。”


“明天你还在吗?”利路修问道。


“不在了。人类估计也不会太在意这片樱花长廊会少一棵树。”甘望星说,“我的花瓣是这里开的最快的,凋落的自然也会快。或许有某一天你就能找到变成人形的我了呢。”


利路修沉默了一会后,道:“嗯…你在离开之前,我想请求你一件事情。”


甘望星很快回复:“如果你说是陪你的话,我可以。”


“那…明天…什么时候?”

“就在这里吧。”




隔天,利路修按时出现在那片樱花长廊。熟悉的那棵樱花树果然不见了踪影,利路修蹲在原处,等待甘望星的到来。


背上的毛突然被一双手抚摸,利路修惊的爬起,回头一看,一个看起来不那么脸熟但是味道很熟悉的人正盯着他。


“甘望星?”利路修问道。


甘望星点点头,笑着说:“抱歉来迟了。”

“走吧?”他说完,还未等利路修回应便抱起他,走在铺满樱花的路上。


利路修很久都没有被人抱过了。青年运动完后身体漫出的热气,透过层层布料传递到他的皮毛。


他把自己窝在他的怀里,耳朵隐隐约约的听到甘望星的心跳,总觉得这是不太真实的。


“那个,杨杨家在哪里?”甘望星低头问怀里的猫咪,胸腔震的利路修耳朵有点酥。

利路修眯着眼睛说:“就在不远处……”


他们俩就这么不说话,赶路的认真赶路,利路修闷头睡觉。


兜兜转转总算是到了,甘望星把利路修叫醒,让他去找杨杨开门。


利路修点点头,转身进了草丛后,过了会又回来说道:“在这里等一等吧。”


他刚说完,门口就有人开了门。


“啊,这是杨杨的朋友对吗?”开门的人先看了他们一眼,又转过头过去跟杨杨确认。


杨杨叫了声,在拍了下那人的裤脚。


“啊好的,你们进来坐吧,”主人顿了顿,“门口有鞋套。”

甘望星先让利路修过去,自己在门口倒腾了下边跟着他进门。




那个下午,两只猫在落地窗前玩耍,两位主人聊聊关于猫咪的事,时间流动得很快,但利路修丝毫感觉不到。


暖阳下的两只猫躺在地上,杨杨问:“利利,你不是说你没有主人吗?”


利路修摆摆尾巴,说:“嗯,怎么了?”

“那,那个人类是怎么回事啊?”

利路修一时答不上来:“这…”


杨杨好心道:“这是你的新主人吧!一定要跟他好好相处哦~”


他说道:“好,我会的。谢谢你。”


“小利!该回家了!”甘望星的声音打断了两只猫的对话,利路修与杨杨道别后,便朝着甘望星那走去。


回家……吗?

好吧,回家。




利路修惊醒。


“啧…怎么又梦回之前的事了。”他起身坐在床上,喃喃。


那个梦从一开始只梦见他与甘望星相遇,到现在差不多全梦见了。


他抓起手机,给杨杨打字:


利:我又梦见他了。

利: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啥:杨咩咩

这 这是要代表你要跟他重新遇见了吗!:杨咩咩

【激动.jpg】:杨咩咩

利:?

利:我这次的梦

利:把我跟他认识到离开全部都重新回忆一次了。

利:【沉默.jpg】



他撂下手机,想:

重新遇见……吗?


这边杨杨又一连串的消息:


你变成人形之后的副反应好奇怪啊:杨咩

没事的吧应该 :杨咩咩

你今天有工作吗?:杨咩咩

喂!!:杨咩咩

【哭泣.jpg】:杨咩咩

怎么不理我:杨咩咩


利:在发呆。

利:应该没事。今天要上课。

利:我先走了。



虽然说着没事,但他还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回到学校。


旁边吃饼的杨杨都看不过眼了:“喂,你这样我就不跟你走了!怎么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啊?”


利路修揉揉眉头,说:“总感觉有事要发生。”


“啊?那你自己注意点喔,我先去上课啦,拜拜!”


与杨杨分别后,利路修继续赶路去教室,这诺大的学校对于迟到的人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


那不安的感觉随着脚步越来越重,利路修踏上了后门的门口,舒了口气。


“幻觉。我没有迟到。”他想着,在后排找到一个空位坐下。


他放上这节课要用的东西,丝毫没感觉到旁边有人。


“hello?”


终于,等他搞好自己需要用的东西后,旁边的人说话了。


利路修转过头想回答,但当他转过头时,准备好的社交场合必备语句忘的一干二净。


梦里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面孔,此时正坐在他旁边,跟他搭话。


“hello,交个朋友吗?”甘望星笑着问。

面前长的很漂亮的人此时正盯着他发呆。


“咳,”甘望星也被他盯得有点不好意思,晃了晃手。


利路修回神:“啊。抱歉,你在说什么?”


鬼知道刚才利路修心里有多少条弹幕飘过,上面无一不写着杨杨今早才跟他说的话:


你要跟他重新遇见了。


甘望星重复了一遍,耳朵稍红地等待利路修的回答。


“可以。当然可以。”利路修很快说道。


甘望星介绍自己:“呃,那个,我叫甘望星。你叫什么名字?”


“lelush。你叫我利路修就好。”利路修说道,他感觉到身边的人僵了一瞬,甘望星说:“利路修…哈哈哈,这跟我之前遇到的一只猫名字一模一样。”


原来他还记得我。利路修想,心里的那种不安感慢慢消失。




“什么?!??!”杨杨瞪大眼睛,惊的吞下最后一口烧仙草。


“你没听错。”利路修把玩着奶茶杯上的杯套,“我跟他遇见了,他还记得我。”


杨杨咬住吸管说:“搞什么,他怎么记得你还来问你名字啊?”


利路修白了她一眼:“他没见过我人形的样子。”


杨杨恍然大悟。随后又问:“那你们打算去相认吗?”


“看他怎么打算。”利路修拿起奶茶,说道:“我先回去了,你女朋友呢?”


“她加班。”听到这句话,杨杨像蔫了的茄子,也跟他站起来,说:“你要不送我去他公司楼下吧……我去那里等她。”


利路修点头,带着杨杨走向自己的车。


他做助教已经一年了,开始慢慢习惯作为人类的生活。


利路修把安全扣卡好,手附上方向盘。


不过他肯定的是,甘望星绝对能把他的生活打乱。


小车启动,利路修摆动方向盘离开。


藏在草丛后的甘望星走出来,盯着那辆越来越远的车,呢喃:“原来…真的是他。”



利路修觉得有点奇怪。


为什么甘望星最近对他这么殷勤?


“你为什么送我这个?”利路修握住甜筒,转头疑惑。


甘望星含了口雪糕,凉的他倒吸一口冷气,黏黏糊糊道:“天气太热了,利老师你就吃吧。”


他看了眼利路修手里的甜筒,已经有些许融化,雪白的液体从脆皮筒流到了他的指缝间。


“!”甘望星连忙拿过他手里的甜筒,说道:“利老师,不吃就没了!”


利路修看了眼手上的杂乱,指间粘腻的感觉让他觉得不太舒服。


他伸出舌头舔舐,软舌灵活的流连在手指间,手因为被润过而变得更加的嫩白,指尖处的雪糕被他用嘴唇嘬了下,再把剩余的液体舔干净。


甘望星看呆了,利路修刚才的动作被他尽收进眼底,他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舔的动作能被利路修做的像在手指上画画。


舌头就像画笔,在名为手指的画纸上作画,描绘出一副精致而又隐晦的神作。


他吞了口口水,把手里的甜筒塞给利路修后转身看向黑板。


利路修这才反应过来,但是他看了下自己已经被舔干净的手,叹了口气。


总是容易把猫跟人的行为混淆。


之后的两个月,甘望星加上利路修好友后便各种找他聊天,日常分享什么的自然不用说。


但最近利路修有点烦恼。


甘望星好像有别的猫了,他总会拍一张照片发给他,说这是给他的猫准备的零食。



🌟:给我的猫买了一些零食

🌟:【图片】

你养猫了?:利

🌟:准备养了

🌟:【开心.jpg】



利路修点进那张图片,上面的零食不像是给猫吃的,反而更像是婴儿辅食。

但利路修不懂这些,他问道:



这不是猫零食吧?:利

🌟:不是

🌟:这个是婴儿辅食,这个饼干很好吃

🌟:用空带给你尝尝

好:利



虽然嘴上答应了,但利路修内心还是有点小疙瘩。转头过去问了杨杨。



利:甘望星好像养了一只猫

什么?!:杨咩咩

卧槽,他不是有你这一只了吗,还想养谁:杨咩咩

利:?

利:我没有被他养

啥:杨咩咩

你俩还没在一起啊?:杨咩咩

梦里遇见的那个人到现实中了还跟你做朋友了,你居然还不把握好机会一举拿下?:杨咩咩

利:他不会喜欢我的吧

呃,建议勇敢一波:杨咩咩

你不说他又不知道你喜欢他:杨咩咩

利:我没有喜欢他

你得了,请你认清自己:杨咩咩

我跟露露去tla了,你自己慢慢纠结吧~:杨咩咩



他忏悔,自己为什么要找杨杨聊天,让本就烦恼的他更加烦。


实话实说,他自己也认不清楚对甘望星是什么感情,说是主人跟宠物,他不那么认为。


他想跟甘望星站在同一片水平面上交流,所以更像是朋友,但为什么朋友会在知道对方养了一只新宠物会这么纠结?


他一边想着,一边拿起手机跟甘望星说道:



我能去你家看看你的猫吗?:利



虽然是这么说,但利路修还是有点担心甘

望星会不同意他去。


就这样不安地等着,甘望星那边好像在忙,平时总是秒回的他这次过了一会才回复。



🌟:没问题!

🌟:现在过来吗?

可以吗?:利

🌟:当然可以

🌟:【地址】

🌟:到时候我去接你

好的:利

麻烦你了:利



利路修赶到时,甘望星已经在那里等了有一会了。


利路修把手里的奶茶递给甘望星,说道:“抱歉,我来晚了。”

“没事,”甘望星笑着接过,“走吧?”


现实与记忆重合,当时的他在樱花长廊下等待甘望星,现在的甘望星在枫叶树下等待着他。


利路修回神,跟上甘望星的脚步。


“对了,你家的猫是什么……品种?”利路修在脑子里搜刮词语,试图找到话题。


甘望星怔了怔,道:“不太清楚…两个月前捡到的猫,现在还不知道他的品种。”


“?”利路修疑惑,但并没有提出来,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到了甘望星的住处才并肩。


甘望星说道:“我家里有点乱,利老师别介意。”


利路修摇摇头,他内心深处甚至有点期待。


甘望星的家是什么样的呢?


他进门脱掉鞋,站在玄关处观察。


“这个房间…很熟悉。”他想道。


甘望星递上一双拖鞋,让他进门:“站在门口干嘛喔,快进来。”


当他走进客厅,才真正意识到:


这房子的一切,就跟当时他跟甘望星去杨杨的家,杨杨的家跟现在甘望星的家,几乎重合。


甚至记忆里跟杨杨一起晒太阳的落地窗,也都有。


“这…”利路修张了张嘴巴,发现自己已经说不出话来。


他转头寻找甘望星的身影,但他好像凭空消失了似的。


“甘望星…甘望星…”


他不想再失去甘望星了。


不过这一次,甘望星没有逃跑。


“我在呢,小利。”


听见背后那一声小利,利路修半个身子都酥了。


“小利”这个称呼,除了他已经没有人能叫出来了。


利路修转身过去,“甘望星…你认出我了?”


甘望星握起他的手,在他手心处放下了一片樱花。


“我一早就认出来了。小利,我好想你。”


利路修认出来那片樱花:“这是…当时你身上最后的一瓣樱花。”


甘望星惊奇:“没想到你还记得。”


“因为它很特别,像你一样。”利路修道,“你在我心中很特别。”


甘望星被他这一句话激的耳朵通红,拉着他走去客厅,把他按在沙发上,跟他面对面认真道:


“小利,我很认真的跟你说,我喜欢你。”


利路修显然被这一句直球打的头脑发昏,只道:“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就是喜欢你。从你是猫,爬到我的手臂上睡觉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你了。”


“那你喜欢我,为什么还要养别的猫?”利路修突然叉开的话题让甘望星措手不及,


甘望星急匆匆的解释:“我从来就没有养过猫,不对,我养过,就是你,除了你我都没有养过别的猫了。”


“这些东西是我想跟你在一起之后,给你置办的。”他说道,一件一件指着“这是猫爬架,这是猫窝,这是猫抓板……”


即使现在利路修没有一点猫的影子,但甘望星还是把他们买回来了。


“你就不怕我不答应跟你在一起吗?”利路修笑道。


甘望星显然没想到这事:“啊?不、不答应?……我没想过啊…”


利路修揉揉他的头,说道:“没想过也好,你知道我会答应你的。我也会这么做。”


甘望星“嗯”了声,随后又反应过来:“真的吗!?小利你答应我了?我在做梦吗?”


“不是,不是在做梦。”利路修道,“你是认真的,我也是认真的。”


“我们不会再分开了,甘望星。”


此后,利路修的手机壳后面有一片樱花,

甘望星的手机吊坠是一只猫。


他们不会再分开了。









评论(2)

热度(17)